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价应上涨 滨州房价仍呈上涨态势

房地产门户网房天下  2012-02-08 10:18

[摘要] 刚过去的2011年,对中国楼市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限购、限价、限贷、加息等国家调控政策频出。从2011年年末楼市来看,楼市调控措施已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刚过去的2011年,对中国楼市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限购、限价、限贷、加息等国家调控政策频出。从2011年年末楼市来看,楼市调控措施已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就中国房价而言,不难看出,房价调控这只无形的手拨动了线路的走势:从年初时的平稳走势,到年中时二三线城市房价的疯长,再到年末时,一线楼市价格的摇摇欲坠,2011年的楼市调控让中国百姓看到了政府的信心与决心也让刚需族看到了希望。

所有城市房价不应该都下降

对于2012年的房价,中国百姓似乎有所“迷茫”,都在盼望房价下降。然而,日前任志强发表言论,表明不能把调控目的解释为仅仅解决房价问题。更重要的是,任志强认为,不应该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往下降,大中小城市之间差别非常大,大城市城市化率基本达到了59%,接近60%;中等城市有不到40%的城市化率;小城市只有不到30%的城市化率。

凡是城市化率低的,是以住宅建筑为主;凡是城市化率高的,是以商业建筑为主。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往上升的,不管什么城市房价都往下降,便成了对所有人的误导。

滨州房价仍在上涨?

自去年进入冬天开始,楼市也一起过冬,春节楼市更是惨淡,以北京、武汉为代表的多个城市出现房企大量消失的现象,成交量更是凄惨,百城住宅均价持续下跌,房价下降城市也有增无减。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3元/平方米,环比2011年12月相比下跌0.18%。其中39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60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与房价普降这大环境相反的是,1月滨州房价环比小涨0.07%。

三四线城市房价回归空间小

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会上,他表示,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是自2009年本轮楼市调控以来,温家宝已五次提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温家宝总理虽再次提及楼市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但是我们必须看到的是,所谓的房价合理回归,主要还是针对房价动辄上万的一线城市,对于像潍坊这种住宅均价徘徊在4000元左右的三线城市而言,房价本就不高,何谈回归?

其实,对于滨州房价,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观点基本一致,滨州房价下降的空间几乎不存在,甚至会小幅上涨,相关项目负责人认为,“2012年刚性需求会得到一定的释放,改善性需求也会逐渐活跃。供求得以短期平衡,开发商在贷款放宽后,降价的欲望不再,楼市下行空间不大,房价将会进入小幅上涨格局”。

记者采访发现,一部分网友认为宏观调控虽不会放松,但滨州房价本来就不高,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在的政策大环境下,我觉得明年滨州的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浮动,毕竟滨州市场还是以刚需为主,”网友们谈了自己的看法。除了这一部分人之外,其余的网友都认为滨州房价仍会上涨。虽有购房者期望房价会下降,但也都理性地明白滨州降价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几乎为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